您现在的位置: > 物联网 > 物联培训 >【智宇物联】:物联网卡10大常见问题

【智宇物联】:物联网卡10大常见问题

来源:物联网  日期:2018/12/17 15:44:23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智宇物联】:物联网卡10大常见问题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物联网卡的存在了,物联网卡在我们生活中的应用十分广泛,但是有些用户对于物联网卡这一方面还是有很多的问题,下面智宇物联归纳了用户关于物联网卡的一些常见问题,并且做了详细的解答。

  1、什么是物联网卡?

  物联网卡是有运营商(移动、联通、电信)提供的4G/3G/2G卡,硬件和外观与普通SIM卡一致。三大运营商采用各自物联网专用号段,通过专用网元设备支持包括短信、无线数据及语音等基础通信服务,提供用户自主的通信连接管理和终端管理等智能连接服务。

  2、物联网卡可以应用于哪些设备?

  随着物联网卡被广泛使用,目前随处可见使用物联网卡的设备。如:共享单车,pos机,自动贩卖机,快递柜,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设备,车载前装,行车记录仪等等设备。物联网已经开始走进人们的生活并且改变人们的生活习惯。

  3、物联网卡为什么是13位,不是11位?

  11位是个人手机号码以及流量上网卡,目前只针对个人,(正规端口一个人的身份证只能实名5张,超过就实名不了,网络11位的虚拟手机卡,目前不需要实名,属于不正规操作,使用过程中,可能面临随时用不了的情况,很多企业都遭遇过类似的11位用卡体验);

  13位是运营商根据国家万物互联宏伟规划定制的工业级别的企业物联网卡,13位的物联网卡除了不能放入手机纯流量上网之外,能放入一切智能设备上,用于数据传输,目前13位企业物联网卡通过企业形式实名申请,端口实现一企业一账户的制度,一旦企业实名成功,日后制卡不需要提供证件,并且后台可以提交制卡数量不限制。

  4、物联网卡是否用于设备中能正常的联接网络?

  三大运营商在全国各地都有建立网络基站,而物联网卡采取的是独立的网元,通常情况下,正常的物联网卡插入智能设备中,使设备正常联网是不会出现什么问题的。同时,目前各大物联网卡销售平台都提供免费测试的机会,企业可以先测试是否能正常联网后,再进行购买。

  5、物联网卡有哪些优势?

  ①物联网卡流量资费低;

  ②可流量共享;

  ③全国流量无漫游;

  ④流量套餐灵活,可根据业务自由调整;

  ⑤采用独立网元,信息安全更有保障;⑥卡身使用的是工业5A级材质,使用寿命长达30年。

  6、批量购买成百上千张物联网卡,怎么管理?

  当用户批量购买物联网卡时,是否担心无法有效的管理物联网卡?或者因为管理物联网卡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智宇物联,提供物联网卡管理系统,提供用户管理物联网卡效率,节省用户时间成本。

  7、物联网卡管理平台有哪些功能?

  为方便企业用户管理物联网卡,智宇物联平台特别推出物联网卡管理系统,具体可实现的功能有:

  ①一键查询所有物联网卡(或者流量池)的流量使用情况;

  ②对单卡(或者流量池)流量超标预警;

  ③可对卡进行远程激活,使用,诊断等;

  ④通过物联网卡系统,可实现物联网卡短信功能。

  8、为什么要免费测试?

  【如果项目不是十万火急的情况下,先提交免费测试端口,如果客户不需要测试,可直接升级为正式卡VIP制卡端口】免费测试是我司推出的独家免费制卡测试端口,我司智宇物联不是一家卖卡的公司,我们主要的理念是根据国家、三大运营商万物互联做物联网卡片管理平台和服务的,华为、万科、阿里投资的新零售也都是通过免费测试后,升级为正式制卡的VIP端口,免费测试有以下几个目的:

  A:测试智能设备硬件的通讯模块信号强弱;

  B:测试物联网卡与智能设备的系统兼容性;

  C:测试智能设备联网运行的稳定性;

  D:帮助企业评估智能设备的月流量规格;

  E:更好的感受我司物联网卡的使命:帮助企业通过物联网卡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9、免费测试的流量不够用,有没有大一点的?

  智宇物联免费测试端口分为(各一张):

  A:移动物联网测试卡,测试总流量:30M

  B:联通物联网测试卡,测试总流量:100M

  C:电信物联网测试卡,测试总流量:100M

  如果测试卡流量不够用,有以下端口可以提交:

  A:短时间测试,默认的总流量是可以测试的;

  B:长时间测试,可以先用默认流量测试,测试通过后,可以直接升级为正式卡(远程端口升级);

  C:如果测试设备超过三台,可直接升级为购卡测试的端口;

  免费测试卡亦或是正式卡,都是运营商的原卡,运营商的信号,品质保障,只要卡片不认为损坏,至少能用30年;

  10、物联网卡可以用于手机上网吗?

  运营商官方规定工业级别的企业物联网卡是不能放入到手机中纯个人流量上网,运营商系统检测到手机个人上网,系统自动暂停;目前运营商官方规定企业物联网卡是没有不限量的,目前市面上的正规途径的不限流量的是个人手机卡(11位数的),一张身份证只能实名办理五张,号称企业物联网卡(13位数)的不限流量,是官方不认可的,运营商也在查,一经发现,直接暂停,永不恢复;

  通过以上这些,相信大家对于物联网卡有一定的了解了吧,另外小编提醒大家一点,大家在选择物联网卡平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实力强的平台,智宇物联在物联网卡领域已经运营6年,目前有2300多家知名合作企业,如滴滴,万科,腾讯科技,桑达pos机等。同时,智宇物联拥有着百人售前咨询服务、售后服务、技术支撑团队、712小时在线一对一服务。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智宇物联】:物联网卡10大常见问题 在好搜搜索【智宇物联】:物联网卡10大常见问题
在有道搜索【智宇物联】:物联网卡10大常见问题在搜狗搜索【智宇物联】:物联网卡10大常见问题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