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物联网 > 物联招标 >拼多多做了什么,小众商品能风靡全国?刚刚黄峥一句话讲明白了

拼多多做了什么,小众商品能风靡全国?刚刚黄峥一句话讲明白了

来源:奇偶工作室  日期:2019/5/6 15:59:24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以人为本、普惠大众!在公布2018年成绩单后,创始人黄峥给拼多多定下了基调。

4月24日晚间,黄峥发布了拼多多上市以来的首封股东信,在谈到新电商未来趋势时,这位80后的创始人斩钉截铁的表示,新的时代中,电商最大的特征和趋势是“普惠”、“人为先”,而拼多多会一直坚持“以人为本”。

作为诞生在移动互联网的产物,拼多多摒弃了传统电商搜索购物年代的“物为先”,取而代之的是“货找人”。它试图理解每个点击背后人的温度,试图通过人和人的连接和信任来汇聚同质需求,这就是拼团的“内在基因”。

这是因为这种内在基因的存在,拼多多帮助消费者打开了他们网购的新世界,被“天呐,还能这便宜”与“天呐,还有这种东西”两种情绪交织缠绵。

以防雨膜为例,曾经被雨水持续笼罩的江浙沪有车一族在拼多多上找到了“终极神器”。贴上防雨膜,任凭风吹雨打,它自清晰如初。5块钱,比我5000加装的后视镜加热管用多了!“大量消费者发出类似这样的感叹。

的确,这样的一个小物件光靠车主自己去搜的确很难,但拼多多不一样,如果这几天检索到消费者买了干燥剂,又买了雨刮器,可能大数据就会把“防雨膜”推给你。

当然,这种独特的“货找人”模式,最受益的可能还是那些没见过,甚至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的小众水果,比如广西百香果。

这种号称”维生素之王”,还能充当刮油神器的果子在上架拼多多之前一直默默无闻,有些直接烂在农民的田里。也许是帮别人砍价,也许是看到朋友的推荐、亦或是被系统推送,百香果一夜之间爆卖,不少北上广的CBD白领甚至发明了诸如“百香果冰淇淋”等新奇吃法。

这也许就解释了为什么很多人喜欢逛拼多多的根本原因,除了便宜实惠,拼多多不再把活生生的人当成流量,而是给予消费者足够好的服务和足够多的尊重。

拼多多在质疑声中扩大了消费人群,欲望退潮后,世界将还原本来模样,人们的消费观会趋于朴素和实用。共同富裕的社会,攀比已没意义,商品终究要回归实用的本质,不是吗?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拼多多做了什么,小众商品能风靡全国?刚刚黄峥一句话讲明白了 在好搜搜索拼多多做了什么,小众商品能风靡全国?刚刚黄峥一句话讲明白了
在有道搜索拼多多做了什么,小众商品能风靡全国?刚刚黄峥一句话讲明白了在搜狗搜索拼多多做了什么,小众商品能风靡全国?刚刚黄峥一句话讲明白了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