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物联网 > 共享物联 >2018年中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额同比增超三成

2018年中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额同比增超三成

来源:央广网  日期:2019/7/3 17:26:40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记者 方婧)7月2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额为165亿元,同比增长37.5%,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

  《报告》还显示,2018年中国共享住宿主要平台企业在线房源量约350万个,较上年增长16.7%,房客数达7945万人,服务提供者人数超过400万人。主要平台企业融资额约33亿元,较上年下降11.6%。

  共享住宿的发展撬动了消费升级。据了解,2015-2018年中国共享住宿新业态的发展对住宿服务业年均增长的拉动作用为2.1个百分点。其中,二三线城市共享住宿市场加速崛起。丽江、秦皇岛、桂林等特色旅游城市爆发式增长,2018年其业务量增长速度均进入全国前十位,间夜量增幅分别为650%、600%和300%。

  《报告》预测,未来三年,中国共享住宿市场规模将保持50%左右的增长速度。随着消费水平和中高端生活服务需求的扩大,人们对共享住宿的需求也将从早期阶段的经济型消费转向舒适型、品质型的中高端消费,中高端民宿将成为平台企业竞争焦点,共享住宿领域的标准化建设步伐将明显加快。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表示,共享经济的发展在拉动经济增长、扩大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共享住宿作为其中的典型代表,不仅满足了人们多样化的住宿需求,为更多人带来了就业创业和增加收入的机会,也为传统住宿服务业的转型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给行业带来机遇的同时,也对已有制度和规则提出了挑战。对此,徐长明强调,共享住宿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还缺乏制度化、法制化和长效化的协同监管机制,亟需在鼓励创新与规范发展之间取得平衡。面向未来看,“鼓励创新、包容审慎”的政策导向不会改变,实践中出现的问题将在发展中逐步解决,新业态新模式对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将进一步释放。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2018年中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额同比增超三成 在好搜搜索2018年中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额同比增超三成
在有道搜索2018年中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额同比增超三成在搜狗搜索2018年中国共享住宿市场交易额同比增超三成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