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中国物联网 > 今日聚焦 >新洲共享“小药柜”传递大爱心

新洲共享“小药柜”传递大爱心

来源:中国物联网  日期:2022/12/31 22:33:01   浏览次数:    我要收藏

新洲共享“小药柜”传递大爱心
 来源: 央广网  北京 
近期,感冒退烧类药需求明显增长,武汉市新洲区云帆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通过搭建“爱心共享药柜”,鼓励居民们无接触式药物共享互助,缓解居民急用药的难题。

12月21日,在新洲区云帆青年志愿服务中心,一处新搭建的“爱心共享药柜”显得格外醒目。布洛芬、氨酚黄那敏颗粒及一些止咳类药物整齐摆放在“药架”上,供急需用药的人免费领取。

“有布洛芬吗?我高烧到39度,家里还有两个小孩,也开始有症状了”,家住新洲区邾城街百隆世家小区的高女士匆匆赶来,不一会便在“爱心共享药柜”上领取到了急需的退烧药。“我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过来的,没想到真的领到了,能够在最脆弱的时候有一份温暖,真的挺感激的”,高女士向中心负责人曾进连连致谢道。

12月初,眼看身边不少人接连发烧又买不到退烧药,曾进在志愿者微信群里鼓励大家互相帮助。为实现药物共享便利,曾进在志愿者之家搭建爱心互助平台,并自费购置了一些药品,承担起防疫药品管理和用药指导等工作。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还带头将家中自备的小儿退烧药贡献出来,提供给更需要帮助的人。“我相信等到我的孩子需要帮助时,其他的志愿者也会义不容辞地帮忙。”曾进说道。

在曾进的呼吁下,“爱心共享药柜”里的药品不但没有被大家“抢空”,还吸引了更多的热心志愿者加入到爱心接力中来,源源不断地补充着药柜里的药品。“我家小孩已经康复了,我把剩余的药贡献出来,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渡过难关”,志愿者曹秋霞对记者说。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胜 通讯员 邓安娇)

>> 更多相关信息:
在百度中搜索新洲共享“小药柜”传递大爱心 在好搜搜索新洲共享“小药柜”传递大爱心
在有道搜索新洲共享“小药柜”传递大爱心在搜狗搜索新洲共享“小药柜”传递大爱心
>> 关于企业公告的相关资讯
推荐编辑